您的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专栏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日期:2022-11-27 ]

为全面落实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强化师范认证工作的过程管理培养理念,结合本科生培养工作日程,2022年11月26日,体育学院顺利开展2023届本科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开题答辩采用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凤新教授为了保证线上开题答辩的严谨有序,带领各系部主任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和保障措施,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体育学院51名教师、17名研究生和417名本科生(体育教育专业263人,运动训练专业154人)参与此项工作。

开题答辩包括学生陈述和答辩两部分。学生从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案和论文框架等方面展开陈述;答辩老师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学术标准,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和科学性等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气氛张弛有度。

35FE7

3B955

开题报告是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学院教师为同学们的开题报告指导把关,使学生换角度、多方位思考,修改和完善论文写作,为后续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写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