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阅读新闻

立德树人展风采,教学竞赛促成长 ——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选拔赛圆满完成

[日期:2022-09-14 ]

   为不断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有序的推进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的作用,我院于2022年9月13日下午在体育学院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选拔赛。评审小组组长由李凤新副院长担任,组员由各系主任及教学委员会成员组成,经各教研室推选,共有9名教师参赛。

      比赛分为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运用课堂语言表达、多媒体课件、视频资源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手段,将教学设计与方案、课堂教学与效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并从各自的专业课程特点出发,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体现各具特色的课程育人风格和课程魅力,展示了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技能知识的有机融合。加强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可以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

CCA77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体育学院推动“师范认证”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为我院后续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部署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院级选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效果,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