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专栏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2-08-21 ]

2022年8月21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在球类馆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教学院长李凤新、体育教育系主任邵国华、运动训练系主任贾佳、校内实习中学指导教师和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教育(专业)动员会议,会议由贾佳主任主持。

本科生教育(专业)实习作为体育学院实践环节的一项传统工作,体育学院一直认真对待,严格落实,为提高体育教学效果,提升体育教学技能,帮助实习生们更好的将体育专业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教育(专业)实习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校内教育(专业)实习,第二个部分是校外教育(专业)实习。

本次教育(专业)实习时间从8月21日开始,预计12月初完毕,参与本次实习的学生共有410人,其中体育教育专业264人,运动训练专业146人。本次校内实习共聘请杨浩晖、高永新、吉利国等20名中学体育教育一线的专家和优秀教师。

首先,教学院长李凤新介绍了校内实习的常规任务,要求实习生们把握机会,扎实功底,珍惜疫情期间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校外实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提醒学生们未雨绸缪,精讲多练,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中学指导教师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人格魅力;强调实习生们要遵守时间观念,按时完成指导教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争取校内实习结束后获得实习自信。重点强调了教育实习期间,所有实习生和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开展实习工作。

其次,针对本次聘请的校内指导教师向全体同学依次做了介绍,组织各班级按照原定分组与中学指导教师见面对接,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交流,引导实习生们明确目前的就业形势,认清自我,确立本次校内实习目标,随后各组带队到指定实习场地,按照教育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和部署开展校内实习工作。

最后,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