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专栏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预警会议

[日期:2021-09-16 ]

    2021年 9月16日下午3点,我院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本科生学业预警会议。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凤新教授、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孟克满都胡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对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和预见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与学业预警的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情况,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已经发生或可能出现的学习问题和学业困难进行警示,告知学生本人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2020-2021学年我院学业预警学生数量比往年有所减少,尤其是不及格15学分以上的学生数量明显减少。我院学业预警工作初现成效。

    李凤新副院长强调学业预警制度的目的是一切为学生的原则,为了警示教育学生,更好的督促学生努力学习,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要认真分析和挖掘深层或潜在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补救和防范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要通过学院、学生及家长三方面的交流沟通与协作,通过任课教师辅导、班主任关爱,学生自我努力相结合使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科学的学习习惯。

124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