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2021-10-10 ]

      2021年10月9日,体育学院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264人参赛,38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15名研究生参与此项工作。为保证大赛高质量进行,体育学院李凤新副院长对大赛流程、评比标准、评委选拔及学生备赛等环节都提出了较高的标准与要求,为确实提高本科生教学能力提供抓手。 

   

    师范生教学技能是教师教育的重点,也是师范专业培养质量的重点。近几年,体育强国、体教融合等对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体育教师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标准。

   本次参赛学生态度积极,准备充分。大赛从教师口令、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现场进行设计,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合理。选手讲解流畅表达精准,口令洪亮清晰,动作示范标准规范,教学组织方法新颖,展示出了优良的体育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经过一天的激烈的比赛,马威、高建伟、郭柯宇、郝珈隆、施鸿伟等1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赵硕、许诺、康龙辉、孙章磊、贾旭、包文智、宝音朝格拉等3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搭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平台,提升了学生的体育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夯实了体育教学基本技能。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对增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和体育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