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 → 正文
阅读新闻

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

[日期:2017-03-27 ]

    白玉成,男,蒙古族,1977年2月1日出生,通辽人。在读硕士研究生,助教。1998年-2004年在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2004年至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工作。承担本科生《运动解剖学》、《运动解剖学实验》、《运动生化》的教学工作。2004年被评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优秀学员,2007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

 


包呼格吉乐图

 


德力格尔

 

    路生,女,蒙古族,1966年6月生,内蒙古扎鲁特旗人。

    1984年8月参加工作, 1997年6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运动生物化学实验课教学工作。1991年在内蒙古医学院进修学习一年;2009年6月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生物化学研修班学习。2004年任体育学院函授部主任;2006年7月晋升为副高职称。
    在教学、科研方面,1997年至今,从未离开过实验教学岗位。先后担任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运动生物化学实验课教学任务。任教期间,积极从事实验教学研究,参与了“体育教育专业实验教学大纲研制”、“人体解剖学主干课程的研究”等5项校级课题。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中老年教职工血脂、血糖指标检测结果分析》、《对运动生物化学实验课程教学的思考》等论文。参与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函授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
    1990年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评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满喜,男,蒙古族,1978年8月生;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得物理教育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理工学院,获得生物力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18年12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获得理论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所承担的本科教学有:《运动生物力学》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运动技术诊断实验》(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中学体育多媒体课件制作》(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等课程教学,承担的研究生教学有:《运动生物力学实验》、《体育统计与spss》、《运动生物力学前沿讲座》等。主持内蒙古教育厅项目《骨骼肌肌外膜宏观力学特性及相关问题的研究》(NJZY11039)1项,主持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厅局级课题及学校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美国理论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SCI影响因子为2.303)上发表论文《A mathematicalmodelonstress–strainoftheepimysium of skeletalmuscles》一篇,首都体育学院学报上发表《骨骼肌肌外膜细观力学特性研究》论文一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参加国际生物力学及中国运动生物力学会议,并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二等奖2次,内蒙古体育教育训练年会一等奖2次。出版学术编著2部(副主编)。曾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五、六、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及内蒙古师范大学2009年度中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成果奖6余次;体育学院论文报告会二等奖一次,曾获2008-2009及2010-2011年度优秀班主任。2016-2017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孟克满都胡

    萨如拉,女,蒙古族,1987年11月生,内蒙古通辽市人。理学博士,2018年毕业于日本千叶大学。发表过SCI论文2篇。

 


特木其勒图

 


乌云格日勒

 


薛懋青

    张桂忠,男,汉族,1975年生人,副教授,科学史专业博士,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具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习与研究背景,曾主攻线粒体医学与生物力能学研究,现致力于运动机能测评与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5篇,其中SCI2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曾获第五届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主要承担本科运动生理学课程和研究生运动生理学实验的教学任务。

 


张晓英


    郑松玲,女,蒙古族,1978年1月生,讲师。2001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得物理教育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理工学院,获得生物物理专业,理学硕士学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承担本科《体育统计软件操作与应用》、《体育统计》、《体育科研方法》、《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等课程。曾主持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构建内蒙古特色社区体育网络化管理模式研究》,主持校级课题“体育统计学学科发展与对策研究”,参与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骨骼肌肌外膜宏观力学特性及相关问题的研究”等。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统计学原理在中学体育教研中的应用》、《体育统计学应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SWOT分析》,《用圆二色谱分析工频电场对辣根过氧化物酶结构的影响》等10余篇论文,参加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柔道运动对青少年平衡能力的影响研究》入选大会书面交流。论文《工频电场对超氧化物歧化酶结构与活性的影响研究》一文被中国遗传学会“第十一届全国激光生物学学术会议收录。多次参加国内体育统计学学术会议,并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二等奖2次、内蒙古体育教学训练年会一等奖2次。曾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曾获2014及2017年度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