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

[日期:2024-03-18 ]

为配合落实学校关于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部署,做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保证学院相关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体育学院于2024317日上午8分别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足球学院同时进行本科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我院所有论文指导老师参与本次开题答辩工作。

为了保证开题答辩的严谨有序,本次开题答辩工作在体育学院院长李凤新教授的统一部署下,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满喜教授和副院长张磊副教授分别对两个校区答辩工作的方案、流程和保障措施做具体安排,以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体育学院60名教师、20名研究生和 500名本科毕业生参与此项工作。

答辩正式开始后,每位同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选题依据及研究意义、选题的研究现状、研究技术路线和论文基本框架等方面有条不紊的依序进行答辩陈述。针对学生的阐述,答辩组老师依次指出其中可取之处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提出合理的改进思路,帮助学生更好的确定选题。


开题答辩是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查和指导学生学习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理解更加深入,也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优化了方案,为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