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3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取得佳绩

[日期:2023-12-06 ]

2023年12月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射艺)分会执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第3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在全国62所高校展开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62所高校、633名运动员参加,设传统弓和反曲弓两个项目的男女个人排名赛、男女团体排名赛、混合团体排名赛和师生混合团体排名赛。比赛采用线上直播及录像的形式,接受全部参赛学校的相互监督,本次线上挑战赛仅限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参赛,采用传统弓竹木箭四矢十二番射20米的侯靶进行,用持弓礼、藏弓礼、礼侯礼的礼射规则。

我校参赛师生在校领导和学院领导支持下,在体育学院体育馆武术馆设立赛点,有学生四男四女和一名老师参加传统弓比赛并取得佳绩:张建强荣获教组个人全能赛亚军张建强,都乐根荣获师生混合团体全能赛季军普日布荣获男子个人全能赛第六名普日布,刘潇,李秉桓,荣获男子团体全能赛第五名普日布,都乐根荣获男女混双全能赛第八名


     射箭(射艺)作为一项历史悠久且备受青睐的运动,既考验着参赛选手的力量与技巧,也培养着他们的专注力和精确度。这次展示技艺,交流经验,激发了我校师生对射箭(射艺)的热情和兴趣,为参加2024年5月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下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