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体育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2023-11-02 ]

根据《关于开展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内师教发[2023]45号)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加强课堂教学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院成立教学督导组,由韩武书记牵头,李凤新副院长负责开展本学期教学自查自纠,期中教学检查工作2023年11月1日上午,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包呼格吉乐图、韦兰海、乌日柴胡、刘洁、刘宜鑫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开展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韩武、副院长李凤新、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学与科研办公室老师参会。

本次会议上李凤新副院长,就教学常规检查、公共体育课教学情况、学期初教学检查、学院领导及教学督导深入课堂教学检查情况、教育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实践教学实习走访开展情况、一流课程培育情况、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考察意见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韩武书记介绍了足球学院的教学情况。足球学院暑期开始搬迁,场地设施的改造,教学设备的搬迁都顺利的完成了。教学进度以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目前足球学院教学运转正常。管理方面领导班子每周去值班,形成常态化管理。另外就专业课、公共体育课、专业实习,在查课看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督导组在听取学院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及结合深入课堂听课评课等方面检查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就师生互动、课堂秩序、教学管理、我院各类材料的整理归档规范有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校级督导检查工作,对我院优化教学管理机制,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