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2023)”——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顺利结业

[日期:2023-11-01 ]

   10月30日,“国培计划(2023)”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体育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兼首席专家李凤新,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张衍伟,培训班班主任及97名国培学员在体育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参加结业仪式。

培训期间有幸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婧教授等专家为参训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对政策的深度解读、前沿理论知识的讲授等,给参训学员进行了全面的专业知识更新,带来了不同角度的教学思考与教学启发,不仅拓宽了教师们的视野,也能将更新的理念应用到教学之中。

   在五所基地校实践阶段,通过示范课观摩、研讨、带教导师指导和基地特色体验等活动,全面地了解了优质跟岗学校总体教育教学特色、基地教学策略与方法等方面的情况。通过跟岗实践研修,让培训成果持续发酵,让参训学员成为一粒粒金色的种子,在当地教育的土壤中生根发芽,从而带动一方教育的发展。

  在结业仪式中,学员代表王景民老师进行了学习的总结与发言。他表示,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给大家精心授课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深深的感恩,更是表示在今后也会努力做到以学为先,学以致用,所学所得转化为实际教学工作当中。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张衍伟主任在结业仪式上强调,作为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做高质量的体育教育。为巩固和创新学习成果,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坚持终身学习、坚持身正为范、抓实课堂教学三条工作建议,希望学员们能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4CF88

   体育学院李凤新副院长表示,集中研修虽结束,新的征程待启航,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将所学、所思、所获内化成自己的能力,最终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努力为各学校、各区域、乃至全自治区小学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榜样之心,照亮初心。体育学院李凤新副院长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张衍伟主任为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十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国培计划(2023)”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的成功举办,为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小学体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多元化的教学培训以及实践阶段的深度参与,参训教师们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素养。在未来,他们将带着这些经验和知识投入到各自的教育事业中,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