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来自安徽返乡学子的感谢信

[日期:2022-11-09 ]

我是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11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包下“专机”安排安徽学子乘坐飞机全程闭环返乡,并由学校支付所有费用。听到这个消息,已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宿舍隔离了一个多的我,不禁潸然泪下。此时,我不用羡慕呼和浩特的小牛肉干,鄂尔多斯的宝宝,更不用羡慕包头小鹿,因为徽州的我也要回家啦。

11月6日清晨班主任刘老师打电话过来提醒我注意安全,我的导师高院长更是在早晨六点半钟给我发微信,提醒我收拾好东西别落下什么东西了,路上注意防护。一句简单的问候打破了这清晨安静的氛围,这句话是虽然简单质朴但让人倍感亲切,温暖。我一时语塞,愣了一会,整理了一下情绪,回复老师一句“一切都收拾好了,请老师放心”

七点半钟我收拾好行礼,在楼管那领了学校的“返乡关爱补给包”急急忙忙出门在宿舍门口集合。刚出宿舍楼门就看到我的导师高院长站在宿舍门口等我了。老师陪我一起从宿舍楼门口到学校门口,一路上老师对我关怀备至,并嘱咐我疫情期间要保护好自己,学习也要加把劲。就这样老师一直送我到学校门口,我去排队准备上车,老师就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我。

学校门口排队的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印有我们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徽的贴纸,让我们每个人都贴上,然后清点人数排队准备上车。到要上车的时候我与我的导师挥手告别,登上了学校大巴车。

从学校到机场上车的路上听着那熟悉的家乡话,你一句,我一句使漫长的路途不再无聊,不知不觉就到了机场。机场里,我们师大的老师早已在值机厅里等候多时,我到了以后带领我们排队、点名、分发机票、托运行李、最后目送我们进入机场安检。

飞机是下午五点飞,进入机场候机室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这时,学校给的“返乡补给礼包”就派上大用处了,就刚好解决了“燃眉之急”。虽然我们已经不在学校了,但是学校给学生的关爱无处不在,心里暖洋洋的。

上了飞机,坐在飞机上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从学校出发到机场接待所有学生和师大工作人员都贴上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校徽标致,就好像只要我们贴上这个校徽标致无论你是谁,无论我们在哪,都会有贴着同样标致的老师和同学给与我们关怀与帮助。让人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看到校徽标致就像看到家人一样,温暖、安心。此刻我为能在胸口贴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校徽标致感到骄傲和自豪!

坐在离开内蒙古飞机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热泪盈眶,心里有点恋恋不舍,明明是回到自己的家乡为何会这样的感觉?思虑许久,耳边响起苏轼的那句词“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一个人怎么舍得离开自己的“家乡”呢?此刻彻底破防了,看着飞机窗外的云彩,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

下了飞机,机场外早已安排了转运的大巴车和救护车,我们坐上返乡的大巴车,被安全的转移到隔离点。把一切安顿好以后早已饥肠辘辘,由于来的时候比较晚,早已经错过了隔离点的晚饭时间。这时我打开学校送的“返乡关怀礼包”,用开水泡了一碗方便面,吃着热腾腾的泡面,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上飞机的前一天学校给安排了饺子,这上车的饺子下车的面都是“内师大”给的,仪式感直接拉满,再次被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贴心而感动到!

在此我要感谢内蒙古全体的防疫工作人员,谢谢医护人员披星戴月、不辞辛劳地为我们做核酸,时时关心我们的身体,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区外学子能安全回家。特别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全体老师,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没有落下一点点学业,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所有领导和全体后勤工作人员,让身在异乡的学子在物资如此紧缺的情况下“衣食无忧”吃上美味可口的饭菜。再次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全体校领导,对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保障我们生活的同时,更加注重我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多次的心理疏导,安抚学生的情绪,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感谢我故乡——安徽省人民政府接收内蒙的安徽学子,安排专车送我安全回乡,让我回到家乡温暖的“怀抱”里,感受皖南的岁月静好。

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愿从今以后的每一天,听到的都是好消息;愿“青城”疫情早日结束,待到春暖花之时,我们“青城”不见不散。

此致

敬礼


                            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

                                          张超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