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国田径协会78期E级教练员培训班(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第二站)圆满结业

[日期:2022-09-28 ]

2022年922中国田径协会第78E级教练员培训班(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站)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顺利拉开序幕。 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武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在中国田径协会、中田体育培训(海南)有限公司的指导下,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和田径教研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于925日圆满结束,目前内蒙古师范大学站已经迎来了两期毕业学员。

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培训承办单位,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资质认证体系建设方案(试行)》、《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经过多轮次的研究和讨论,开展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工作。考虑本次培训期间,气温陡降,为了达到预期培训效果,实践环节安排在2000平米的体育馆内进行,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工作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姜晓珍教授担任理论和实践培训讲师,姜晓珍硕士生导师,中国田径协会E级、D级田径教练员讲师、国际田联一级讲师、田径国际级裁判、冬季两项国家级裁判。田径教研室教师成进宇作为培训助教。成进宇,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国家一级田径裁判, 国家一级社会健身指导员。姜老师在少儿趣味田径教学上有着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结合本期学员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全程的教学、辅导及考核。姜老师治学严谨态度和课上幽默风趣的风格,得到了所有学员的认可。

本次培训为期4天,共有45名学员参与了培训。按照《中国田径协会教练员资质认证体系建设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进行,采理论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进行,实践培训为线下教学。理论培训部分,深入浅出,生动地讲授了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体系、少儿田径实践者培训课程、少儿田径课程设计和安全评估、Kids Athletics 20 Events(4-7y)、Kids Athletics 51 Events(8-11y)、教学实践方案的制定介绍、综合活动体验(比赛7项)七个部分内容。实践培训部分,姜晓珍教授带领学员进行每单元的热身准备活动,并讲授了E1(4-7岁)、E2(8-11岁)项目主要实践内容的组织和实施


此次培训学员反响热烈,通过几天的认真学习,大家对少儿田径项目活动内容和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教学技能水平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对少儿趣味田径在呼和浩特市中小学、社区、体育培训机构的推广起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