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加强学风建设—体育学院召开学业预警会议

[日期:2022-08-25 ]

 为加强学风建设以及对学生学业的关怀与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落实《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工作要求,我院于2022年8月25日下午四点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本科生学业预警会议,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凤新教授、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孟克满都胡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本学期学业预警的工作整体情况优于往年,预警对象数量减少,说明我院师范认证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得我院学业预警工作持续改善。

会上,李凤新副院长对学业预警的次数及相关情况做了介绍,阐述了学位证和毕业证对学生自身的重要性。从实际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学习情况,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增强自律意识,告诫大家学分不够等情况产生的后果及严重性,避免因出现各种问题导致延迟毕业或退学,并对同学们未来学业进度进行分析,加强同学们的重视程度和紧张感。希望大家能够反思自己的现状,端正态度、改正不足,同时也呼吁大家要相信自己,坚持不懈,努力取得进步。

最后,李凤新副院长对全体学业预警学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个人修养与修为,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学习和做事,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积极进取。二是在生活与学习中,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与奋斗目标,务必认真分析并详细的进行规划,提高自身执行力并加强自我管理能力。三是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形成良性循环,做到合理生活,高效学习。

通过此次学业预警大会,同学们对自身的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业的重视程度也显著提高,有助于我院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下一步,我院领导及老师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督促学业预警同学早日摆脱学业“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