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12-02 ]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12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二楼多媒体报告厅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研讨会。

会前,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教授指出,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加渴求人才,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基础在人才,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成涛同志强调,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复兴,以史为诫,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北京大学仝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德山教授、中国社科院辛向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历史意义、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决议》与党史的叙事创新、深刻把握十条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五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

与会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