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举行第一届本科生教具制作大赛

[日期:2021-10-23 ]

    为加强体育专业素养培养,切实提高体育专业技能,彰显专业特色,体育学院于2021年10月23日上午在体育学院二楼多媒体举办“体育学院第一届本科生教具制作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0件作品参赛,体育学院专业教师乌云格日勒教授、姜晓珍教授、徐慧颖副教授、邵国华副教授、张晓英副教授参与评比工作。高娃院长在大赛开始前进行了讲话,阐述了教具制作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学院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培养、应用创新思维在体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设计出既有使用价值又有创新意义的教具,为个人职业发展和学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78789

1E60B1CAA4

    本次参赛学生态度积极,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组内相互配合,结合不同年龄段、不同运动群体的运动特点,制作了符合教学对象及内容的教具。参赛选手讲解流畅、表达精准,教具设计新颖,展现了体院学子的优良风采。评委老师们与选手积极互动,针对参赛教具进行讨论分析,指出其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同学们认真听取意见并积极反思、总结,对教具的进一步完善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比赛最后,姜晓珍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评述,肯定了学生们踊跃参与和积极动手动脑的能力,鼓励学生在查阅更多相关资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践,设计出更加优秀的体育教学教具。

2014E1ED13

    经过评委打分,杨雄、李兆轩、徐纪元制作的乒乓球收集器获得一等奖;湖日、伍莹航同学制作的篮球锥桶与干扰杆,陈小平同学制作的射箭撒放器获得二等奖;刘渊博、王帅、柳丁文同学制作的协调能力训练毯,王浩东同学制作的旱地纸球,刘震、刘铭、曹泽宇同学制作的迷你桌球获得三等奖。

  • 6B118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学生应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夯实了专业能力。教具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发挥了体育专业所长,助力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向国家输送高素质体育人才奠定基础。

556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