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党史校史记心中、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1-05-07 ]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7日上午9点,我院和离退休处于体育馆二楼多媒体联合举办“党史校史记心中,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座谈交流会。我校离退休的老教授代表,原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梁仲仁教授;原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可永雪教授;原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关树文教授;原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朝伦巴特尔教授与我院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我院党总支书记韩武,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副院长李凤新出席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晨曦主持。

梁仲仁老师生于1929年,今年已是92岁的高龄,梁老师于1951年参加工作,195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现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文科一支部书记。

可永雪老师生于1930年,今年91岁高龄,可老师于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原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文学院古典文学教授。

关树文老师生于1932年,今年89岁高龄,1956年到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任教。讲授心理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课程,师大老教授协会副会长,2012年,获得“关心下一代老教授报告团特殊贡献奖”。

朝伦巴特尔老师,生于1934年,今年87岁高龄,1955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执教,原任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

座谈会上,梁仲仁老师和可永雪老师从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入党经历及志愿到祖国边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及红色精神的传承使命等方面为在场师生作了生动的讲述。生于20-30年代,成长于战争年代,在“红色摇篮”的孕育下长大,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这就是他们的人生轨迹。从一路求学经历再到学成报效祖国,从小到大,两位老人内心不变的,根深蒂固的,便是对祖国的热爱。他们希望,青年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所收获,继承前辈的革命传统,传承前辈的红色基因,汲取前辈的红色力量,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树文老师和朝伦巴特尔老师从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入党经历及60余年从教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一路的教学历程,科研历程,人生感悟。两位老先生表示,新时代青年更应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担当,要有信仰、有本领、有目标,坚守政治底线,提升辨别是非能力,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党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推动社会和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四位老教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在为他们热爱的教育事业以及自治区青少年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心血。四位老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给青年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带领广大青年学子重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通过座谈交流,广大青年党员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会沿着前辈们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始终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断向优秀党员学习,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努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