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体育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公寓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1-04-27 ]

4月27日下午2:30,体育学院在学生公寓9号楼二楼阅览室召开“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公寓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学工部公寓管理科科长李洪涛,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包呼格吉乐图,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晨曦、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高艺方和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共计37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从住宿条件、卫生检查、日常维修、公共卫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卫生评分、公共卫生等问题,及时给予了回复。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也及时汇总后向相关部门反馈,最大程度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座谈交流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向同学们传达了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建设充分挖掘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蕴含的育人元素与育人逻辑,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全过程,探索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建设路径、方法和品牌,营造“学习风气浓厚、文化氛围高雅、管理服务有序、环境卫生整洁、安全防范到位、人际关系和谐”的育人环境,不断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新高地。

此次座谈会,是体育学院党总支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了解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困境,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