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提升专业素质,深化体教融合--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体育专业本科生专业体能测试工作

[日期:2021-04-19 ]

    2021年4月17-18日,体育学院按本科生培养方案设计和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开展了本科生专业体能测试工作。2020级、2019级、2018级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共937人参与测试,26名教师、29名研究生及60名本科生参与裁判工作。

3787D

    专业体能测试是体育学院自2016版本科生培养方案开始新增的实践类必修课。学生在第二学期测试三项(100米,推铅球,立定三级跳远),第四学期测试四项(100米、推铅球、立定三级跳远、800米),第六学期测试五项(100米、推铅球、立定三级跳远、背越式跳高、800米),均为体育专业体能基本素质。该课程的设立是为了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体能和运动技能,保证学生在走入就业岗位后依然保持良好的体能和较高的专项技能,从而突显体育人才的专业素养。由于该工作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能力提升的关键环节,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李凤新副院长提前1个月开始部署各项相关工作,全院教师全力配合,从而为此项繁重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3886A

3B157

481F2

53BCB

3A142

42743

1ED4E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测试,体育学院本科生专业体能测试工作圆满结束。通过一年一度的专业体能测试,学生不断深化了对专业素质的认识,并提高了专业水平;同时,这项工作也是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理念的体现;更是践行习总书记推进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方针,是深化体教融合、健全协同育人机制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