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专业内涵式发展--体育学院举行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2021-04-10 ]

    2021年4月1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汉授、蒙授)共156名学生参与比赛,26名教师及9名研究生参与此次评比工作。此次活动是在学院领导的布置下,经过前期周密筹备后开展的。教学副院长李凤新教授在大赛前召开动员大会,介绍了近年来体育教师招聘考试的情况,并对教学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评价要素和标准进行了详细解释,希望评委老师能够从严要求参赛学生,保证此次大赛高质量进行,在确实提高学生教学技能的同时,提高学生就业的竞争能力。

8932

    此次比赛采用无生授课的形式,按照教师招考流程进行。参赛选手认真备赛,精心组织教学设计,教学示范动作规范,从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院学生应有的体育专业素质和师范生扎实的体育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各组评委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中学体育教学实际情况,从参赛学生的教姿教态、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器材的使用、运动技能的示范和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学生今后参加教育实习与教师招聘考试起到了指导作用。

258C0

    经过1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林羽白、杨镕赫、袁晓宇、刘志伟、查干那琴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耀伟、邬艳萍、马腾飞、李佳宝、田会彬等1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洪暑光、陈天乐、于璐、青岩、苏勒德等2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发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方向;教师们发现教学的短板,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

30A3F

33FCE

CB6A

    体育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圆满落幕,为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添砖加瓦、增色添彩。学院将始终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专业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