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1-24 ]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开展,规范认证准备工作,提高认证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本科教学,1月24日上午10:00在体育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和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凤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的年度工作重点,也是我院本年度的首位重点工作,要对标师范专业认证八大指标要求,精心准备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佐证材料。要全力以赴,整合优势资源,扎实推进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以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为契机,深挖和凝练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办学特色优势,展现亮点,提升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学质量。

体育学院院长高娃就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明确本次师范专业认证是二级认证,进一步明确师范专业认证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和基本原则,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是培养合格中学体育教师的有力抓手,体育学院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做好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确保认证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定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人员名单,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同时要求各工作组成员对应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个一级指标的分工,认真学习和准备支撑材料,希望按照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总体计划和时间节点,认真落实责任,做好每个环节的具体认证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针对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行强调,各工作组要积极与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交流沟通,按照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准备佐证材料,同时针对全院师生做好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解读工作,各工作组要扎实推进,争取更高的工作效率,同时借此契机,发现本科教学管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过程管理,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最后,高娃院长强调,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体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求学院领导和工作组成员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本次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