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1-01-10 ]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国家相关政策要求。2021年1月8日至1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集中培训和交流研讨。

此次培训采取分组领学、个人自学、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多元化学习方式,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宪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国家相关政策,自治区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部署等主要文件精神分别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1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武,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副院长李凤新,副院长张磊,组织员刘新春及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进行了领学。

下午,参训教职工进行了学习研讨和小组交流学习。

通过三天的学习,参训的全体教职工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的深刻内涵、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进一步澄清了模糊认识、纠正了错误认识、统一了思想认识。

参训教职工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要抓好关键人群、关键环节、关键平台,真正落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求,推动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同时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理论、过硬本领、有力政策、管用办法,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