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谱写青春,不负韶华,体院学子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2 ]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课了,体育学院全体学生观看学习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同学们积极学习,并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的那样: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漫长的冬天将要过去,春意已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到来。我们仍需与生命的慷慨和繁华相爱,即使岁月以荒芜与刻薄相欺。我们为那些奋战前线的人们祈祷,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