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体育学院师生赴南京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日期:2019-11-05 ]

2019年11月2~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我校体育学院教师乌云格日勒、德力格尔、邵国华、齐晓丹、张威伟、孟欣欣共六人及研究生八人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的400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共有十四篇论文入选大会墙报交流。

四年一次的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最具广泛性、综合性和权威性的体育科学盛会,也是汇集和转化优秀体育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体育科技工作者智慧和才华,为体育运动实践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的最高和最大的平台,一直为国内外体育科技界所关注和重视。

本次大会的研究热点包括体育治理与能力现代化、公共体育服务提供机制、体育强国建设、各国体育的发展与经验、青少年体育素养测评、冬奥会与城市发展、体育产业区域协同与融合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培育与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巡礼阿宁赛的理论与实践、运动项目技战术理论与实践创新、运动与慢性病防治、运动与健康促进等方面。

我校与会师生在本次大会上与来自全国各地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汲取了大量颇为宝贵的前沿动态与热点信息,同时针对本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重点聆听了相关专题讲座,并与讲座嘉宾进行了多层面全方位的探讨,在校园体育、专业与课程建设、运动损伤与康复治疗、教学方法手段创新、青少年体育素养测评、体育产业经营等内容方面收获了丰富的有用信息。

本次会议除学术交流外,还为体育用品企业特别设置了产品展台。体育用品厂商借此机会展示了许多科技含量很高的运动训练与康复仪器与器材,成为科技进步在体育领域最直观的体现。科技的介入除了在手段方法方面的创新,也在进一步更新公众对体育的认识,帮助树立科学体育价值观。通过对本次大会科技产品的观摩和体验,几位老师与研究生对于最新的运动训练与体育教学模式有了更新的认识,充分意识到方法创新和意识创新对于体育进步的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让我们的老师和研究生充分认识到信息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届体科会是我校自参加全国体科会以来代表人数最多的一届,我校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学习交流的同时也充分宣传了学校,进一步提升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在体育学界的知名度和和影响力,使得此次南京之行的意义显得尤为与众不同,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身上肩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也希望学校能为广大有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愿望的体育教师提供更多的机会,去山外看看更多的山,去海外看看更广阔的海,在充实自己的同时,也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校牌增加更多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