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暨研讨会

[日期:2019-10-17 ]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深化改革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于7月2日召开了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暨研讨会。
李凤新副院长传达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学校师范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发表了自己基本思路。
1.扎实搭建专业基础课的建设,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不再有大的调整。
2.体育教育专业在整体设计上要开展,能够适应中小学的项目,发展中小学开展较好的项目。
3.新增学前体育教育专业,要与时俱进。
邵国华主任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体育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对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工作的进展及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最后高娃院长发表了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工作。强调每位教研室主任要带领本教研室的老师,认真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文件,要吃透文件内涵,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