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实习总结大会

[日期:2018-12-26 ]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2:30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体育学院2015级实习总结大会暨经验交流大会。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老师,副院长李凤新教授,运动训练系主任贾佳副教授,体育教育系主任邵国华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2015级教育专业的七个实习点的学生对这三个月的实习的切身体会进行发言。
    实习学校包括了鄂尔多斯杭锦旗龙子沁小学、二连浩特蒙古族中学、呼市东风路小学、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小学、呼市34中学、鄂尔多斯杭锦旗巴拉贡学校、师大附中、呼铁一中,学生们对在实习生活中所见所闻所感做了真挚的发言,通过这几个月的实习,可以感受到同学们有了较大的进步,也认识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实习期间选了一些同学上公开课,由所在实习学校老师和本学院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在进行自我总结的时候,学生们也大都提到了通过实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体育老师自己身上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更要对工作认真负责,以及对学生要有包容的爱心。
    其次,体育学院带队指导实习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带队实习经验及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小结和经验交流。
    主要从组织纪律性、教案编写、教学方法、教材选用、基本功、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进行了交流总结。强调了学生们应珍惜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实习机会,抓住教育实习这一契机。教学无小事,教师们提醒大家除了注意教学基本功之外,教学的环节更不能忽视,尤其是体育教学安全问题。
    最后,韩书记做出了总结性发言,并指出了以下四点:
    1.实习结束后实习教师的角色发生转变,并且要对实习工作做出总结(总结经验 指出缺点 作出规划)。
    2.拓展东部地区的教育实习基地,并做好挂牌仪式。
    3.加以强化学生体育实践技能,明确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
    4.通过实习促进今后的发展。
    学生们对学院老师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再次表达了感谢,虽然只有短短三个月,却是学生得到了巨大的进步,并且高娃院长在实习前开的实习大会上讲到:"学院及我们是你们强大后盾始终伴随着我们。"让我们感觉有了依靠,有了不断前行的动力。之后我们将始终牢记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和指导,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