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提升自我,悦纳他人”团体心理辅导招募公告

[日期:2021-04-01 ]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学术理论:

群体动力学是团体心理辅导的重要理论基础之一。一个良好运转的团体,具有吸引各个成员的凝聚力。这种力量来自成员们对团体内部建立起来的一定的规范和价值的遵从,它使个体的动机需求与团体目标紧密相连,使得团体行为深深地影响个体的行为。群体动力学的研究者--德国心理学家勒温认为,整体比部分重要,群体作为一种内在的关系组成的系统,其影响力或作用远大于孤立的个体。个体在群体中生活,不仅取决于个体的个人生活空问,而且也受群体心理场的制约。因此,团体心理辅导比个别心理辅导有更大的影响力和更好的辅导效益。

班杜拉在社会学习理论中指出,学习是直接经验学习和间接经验学习的综合,实验表明,观察他人的行为及其结果,有替代强化的作用。人从一出生就处于不断成长及改变自身的过程中。人的潜能随着对社会的适应与再学习而不断增长。在团体心理辅导中提供了有指导的社会学习情境,通过团体的经验与现代心理学智慧,增进个人身心的健康发展。

此外,卡尔·罗杰斯以人为中心的咨询理论,柏恩交互作用分析理论、社会心理学中关于人际沟通、信息传播、人际吸引等的研究,也是团体心理辅导的重要理论基础。真诚而又温暖的团体气氛有助于人与人之问建立良好的关系,在互相关心和帮助中克服恐惧、焦虑心理,建立安全感;在这样的团体中可以使人更多地开放自己,增进相互了解,在交流中取长补短。

团体主题:提升自我,悦纳他人

团体老师高艺方

团体性质:发展性团体辅导

招募对象:想充分了解自己、提升自信、学习人际关系交往技巧的同学。要求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招募人数:限招50人,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筛选

团体时间:另行通知

团体地点:体育馆

团体费用:免费

团体证书:为参加团体心理辅导人员颁发证书

报名时间及方式4月12日前将《“提升自我,悦纳他人”团体心理辅导报名表》发至邮箱:2407228848@qq.com

主办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心理辅导站

 

团体辅导老师高艺方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积极心理学幸福力讲师,应用心理学硕士,接受过认知疗法,精神分析疗法,沙盘疗法,积极心理学取向团体心理辅导等培训。

 

欢迎报名参加“提升自我,悦纳他人”团体心理辅导,

感受心理学的魅力,让心理学的魅力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