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体育学院精神”表述语的征集启事

[日期:2012-04-08 ]

今年是内蒙古师范大学60年校庆,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体育学院人中已经形成了一种强大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体育学院发展的灵魂,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精神有了更深刻的内涵。为了更准确表达体育学院在体育教学、运动竞技、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特点,彰显体育学院的全面发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体育学院品位,展示体育学院对外形象,达到塑造体育学院形象,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体育学院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激励广大师生的目的。体育学院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集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精神表述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动我院60年校庆工作的开展,集聚全体师生的集体智慧,准确定位体育学院的核心理念,系统总结建院60年来的办学经验和体育学院历史和人文精神传统,提炼出能够体现体育学院风貌、时代特色、未来发展的语言载体,充分反映体育人的共同愿望,深入谋划未来发展大计,全面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二、征集范围
全体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师大体育学院毕业生和在读学生),以及关心支持体育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均可以组织或以个人名义参与征集活动。
三、作品要求
1.表述用语的内涵必须坚持“植根历史、基于现实;紧跟时代、引领未来;独树一帜、突出特色”的原则,科学发掘、提炼出凸显体育学院60年的精神。
2.表述用语的文字要尽可能大气开放、言简意赅、定位准确、彰显特色,雅俗共赏、工整押韵、易识易记、琅琅上口,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号召力,易于传播和接受。
3.表述用语的文字字数一般控制在20字以内,并附300字左右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精神表述语涵义的注释和创意说明。
4.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5.所有征集作品要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以单位团体名义参与的,要加盖单位公章。个人作品可通过来信、发邮件等形式报送。
四、评选奖励
体育学院将邀请有关领导、老教师和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评遴选后,向社会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确定若干备选表述语,形成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精神表述用语。
本次活动参加的投稿作品,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
五、时限要求
请于2012月5月20日前,将作品送(邮寄)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信封注明“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精神”字样)。
邮编:010022;联系电话:0471-4393483;邮箱:hanwu@im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