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推荐]关于开展党总支特色文化活动——《蒙古象棋》开班通知

[日期:2016-03-28 ]

为丰富校园文化,了解蒙古象棋的历史与传统文化,掌握蒙古象棋的一般技巧,棋艺水平,增强师生对蒙古象棋的兴趣,满足广大师生对蒙古象棋的需求,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缓解工作和学习压力,为棋类爱好者提供一个自我学习和发挥的平台,促进蒙古象棋教育教学及实践的普及与提高,我院拟计划面对全校开展蒙古象棋教育教学培训实践活动。
蒙古象棋,蒙语称为“沙塔拉”,亦写为“喜塔尔”,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博弈游戏之一,据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蒙古象棋作为一种娱乐活动,简单易学,人人皆宜,无论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无论在什么地方均可。而且对弈方法细腻,战局起伏变化较大,稍不留神,就可能功败垂成,想要取胜须有顽强的斗志和足够的耐心。蒙古象棋是民族性、趣味性、知识性、开发性、竞技性、大众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娱乐活动。
蒙古象棋教学由民族传统体育学硕士生导师巴音道尔吉教授授课,民族传统体育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硕士陈永红教师负责培训及实践活动。教学内容有:蒙古象棋的起源、走法、基本技术、基本战术、规则、玩法。

授课地点: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

教学时间:每周四晚7:00—9:00 ,2016年4月7日开始上课,初级班和高级班,共12周。


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