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体育学院研究生课程整合学习的规定

[日期:2013-03-04 ]

    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的要求,结合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经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讨论并经院务会研究决定,对体育学院研究生各专业的相同或相似课程进行整合,整合内容:

    一、必修课整合课程

    1.《体育心理学》、《运动心理学》、《体育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课程,体育学院五个专业的研究生通用。

    2.《运动训练学》、《高级运动训练研究》、《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课程,体育学院五个专业的研究生通用。

    3.《体育教育学》、《现代教学与学校体育教学》、《体育教材教法》课程,体育学院五个专业的研究生通用。

    4.《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课程,体育学院五个专业的研究生通用。

    5.《高级运动生理学》课程,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三个专业的研究生通用。

    6.《体育社会学》、《体育社会学研究》课程,体育学院的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为必修课;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硕士专业的选修课通用。

    7.体育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核心领域课程通用。

    二、选修课程整合

    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硕士专业的所有选修课程,体育学院五个专业的研究生通用。

    三、相关说明

    1.以上整合课程,五个专业的研究生只要得到本门课程学习的要求(出勤合格、完成作业、考试合格),就可获得相应的学分。

    2.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不同专业相同课程课时有所差别,只要达到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课时与考试要求,就可获得相同专业的学分,而不能获得本门课程的最高学分。

    3.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只能选择一门“体育技术实践”的课程;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体育硕士专业的学生除自己运动专项外,还可以选择一门“体育技术实践”的课程。

    4.课程的整合学习时间从2013年3月25日执行。

 

体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