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顺利完成2015-2016学年第2学期期末试卷抽查工作

[日期:2015-11-20 ]

       本网讯(文/图 邵国华)  为进一步提高和规范我院教学管理质量,努力提高期末考试试卷的归档工作,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于2016年11月10日下午14:30,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5-2016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抽查工作。参加本次试卷抽查工作的人员有:组长铁木尔书记、副组长高娃教授、球类教研室苏雅拉图教授、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满喜副教授、田径教研室姜晓珍教授、体育人文教研室李凤新教授、教学科邵国华、孟克满都呼老师。

       本次共抽取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三个专业的30门课程,对试卷装订顺序、试卷封面填写、归档材料情况、试卷评阅规范、试卷质量分析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这次检查总体来看,我院上学期的试卷质量较好,绝大部分教师能够按照要求进行批阅,归档材料完整。存在的部分问题汇总如下:个别课程理论考试审批表中缺少签字;个别试卷在批阅要求上还需要有针对性的加以注意;个别试卷成绩单中的成绩与学生卷面成绩不符;个别成绩单总成绩中没有体现平时成绩;没有评阅教师签字的现象仍然存在。

       试卷抽查领导小组组长铁木尔书记与副组长高娃副院长指出,试卷抽查工作旨在促进我院相关课程在考试出题、理论考试审批、试卷批阅、装订归档等工作的规范性,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试卷的抽查与总结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将针对试卷抽查中存在的重点问题,与相关评卷负责人协调沟通并及时整改,从而逐步促进体育学院试卷评阅和管理工作的公平性与规范性。

                                                                                                                                   (责任编辑:邵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