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 → 正文
阅读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日期:2013-10-24 ]

        本网讯(文/邵国华)人才培养方案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体育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及时成立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负责对体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与审核。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4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于2014728日下午16:30201486日上午93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两次2014版体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由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董建平院长主持,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高娃副院长、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系主任(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出席了会议,会议就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展开:以减轻师生课堂负担为主旨,压缩课程数量,突出专业核心课程的地位,凝练专业课程,精选教学内容,进行课程的重组和整合;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既要体现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又要适应学生个性发展和就业的需要,注重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部分设置要求如下:(一)课程设置上,以必修课和选修课的类别设置,必修课由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和实践(实验)环节组成;选修课由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组成。必修课和实践环节的学分占总学分的比例原则上为≤70%。(二)毕业最低学分为150学分。最高课内总学时为2700学时。(三)大学外语由公共必修调整为公共选修课。
        会议由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高娃教授介绍修订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接着修订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就体育学院三个专业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进行了汇报,高娃教授要求各专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思考,广开思路,按照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内完成体育学院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体育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董建平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做好体育学院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从总体上体现各专业的特色,明确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并且加大学时。第二,围绕社会需求和培养目标,大胆的进行尝试创新,不要因人设课。第三,及时总结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不足,研究借鉴国内知名体育院校人才养方案,充分听取用人单位、一线体育教师、毕业生和各教研室的意见。

                                                                                                                               (责任编辑:邵国华)